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肇庆星湖旅游景区成功创5A级

时间 : 2020-01-10 14:2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日报 编辑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东再添一个5A级景区。1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等22个旅游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肇庆首个5A级景区,也是广东省第14个5A级景区。

作为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星湖旅游景区总面积19.527平方公里,由七星岩和鼎湖山两个片区组成。其中,七星岩片区总面积8.227平方公里,属于喀斯特地貌。以峰林、溶洞、湖泊、碑刻、道观为主要景观,景色优美,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

鼎湖山片区面积11.3平方公里,为原始次生林,植被丰富,以森林、瀑布为主要景观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与生物圈”定位研究站,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