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咁上下
留言日期:
2021-04-13
主题:
资质申请
内容:
我司为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公司,想具体了解申请“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乙级以下(含乙级)资质”的办事指南,翻看了很多你们的咨询记录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答案,都是回答得很官方。 烦请逐一详细回答,感激。 问题一:如果我司新申请这个资质,需要从丙级还是乙级开始? 问题二: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办法,第十七条 丙级资质标准由省级文物主管部门参照本办法,并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公布。 意思如何才知道我司是否符合? 问题三:由于我司一直都没有这个资质,所以没有承接这方面的项目,是不是意味没有这方面的业绩就不能申请这个资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14
答复时间:
2021-04-14
答复单位: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答复内容:

咨询人您好:

感谢您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68项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粤府[2016]55号)的有关规定,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方案无需委托特定中介机构编制,个人、企业、社会组织均可以编制。因此,只要符合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乙级或丙级的条件,均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资质等级进行申报。

具体资质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请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乙级资质,应当具备下列全部条件:

1.法定代表人与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均熟悉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文物保护意识,遵循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科学理念、行业准则和职业操守;

2.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法人单位,独立承担完成不少于十项、工程等级为三级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并已通过相应文物主管部门审批;

3.近三年内完成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中,没有发生因勘察设计质量问题造成文物损坏或人员伤亡的重大责任事故;

4.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不少于3人(其中应聘并固定在该单位的离退休人员不超过20%);其中,每一项业务范围都应有1名以上具有相应从业范围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有协助责任设计师从事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工作的必要的专职技术人员。

二、申请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丙级资质,应当具备下列全部条件:

1.法定代表人与专业技术人员熟悉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文物保护意识,遵循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科学理念、行业准则和职业操守;

2.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法人单位,合作完成不少于五项、工程等级为三级的文物建筑或独立完成五项以上历史建筑、传统建筑、近现代代表性建筑的勘察设计,并已通过相应主管部门审批;

3.近三年内合作完成的文物建筑或独立完成的历史建筑、传统建筑、近现代代表性建筑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中,没有发生因勘察设计质量问题造成文物损坏或人员伤亡的重大责任事故;

4.协助责任设计师从事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工作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3人(其中应聘并固定在该单位的离退休人员不超过20%)。

建议您详细阅读申报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的申报要求,详见https://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000MB2C87614P2440119042000。如仍有不明之处,请电话联系:020-37803840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