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结果公告

广东省文物局关于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先行开工段用地范围文物考古工作已经完成的通知

时间 : 2021-01-04 18: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物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文物审〔2020〕234号


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由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承担的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先行开工段用地范围内的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已完成。根据《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先行开工段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报告》和当地文物行政部门意见,项目用地范围内未发现需要进一步考古发掘或原址保护的文化遗存,经过的新屋村遗址、梅林公园文物点因隧道施工遗址价值不受影响,但应注意不要在其附近取土及开挖栈道等。同意在已完成文物考古调查、勘探的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进行工程建设。

由于每次考古都未能100%覆盖项目的拟建区域,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若有新的文物发现,应保护好现场,即刻通知当地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广东省文物局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