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结果公告

广东省文物局关于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乐民所城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时间 : 2021-01-04 18: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物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文物审〔2020〕233号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乐民所城(含文明书院)之东西城门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湛文广旅体〔2020〕416号)及附件材料收悉。根据国家有关文物保护工程管理的规定,经审核,原则同意所报乐民所城东、西城门抢险加固工程设计方案。

在施工过程中,如果遇到勘察设计方案中的未尽事宜,由设计单位修改、完善,并由你局组织3名以上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的相关专业委员对方案进行审核通过后实施,并报省文物局备案;如需变更重要设计内容,须按法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

建设单位应依法选定该项文物保护工程的施工、监理单位,并将选定的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情况报省文物局备案。

请你局加强对工程的监督管理,督促有关单位做好施工记录,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找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文物安全和工程质量。工程完成后,备齐竣工材料,报省文物局组织验收。

广东省文物局

2020年12月29日